姜黛

我颤抖着被美刺伤
仿佛利刃直插灵魂

【晏周】我足以与你相配(2)

ooc预警!!!

少年体的晏非常非常傲娇,周非常非常热情

以及他们俩都非常纯情



“医生,他醒了。”

周翔先恢复了意识,脑子在黑暗中乱糟糟问了自己一通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干了什么,才感觉到自己完整的四肢,心里长长舒了口气。

他抖着眼皮,勉强睁开了双眼,床头坐着白大褂的校医。

一阵不可遏止的失望袭击了他的胸膛,周翔暗暗唾弃自己的想法,一边露出笑容,“小姐姐,我昏迷多久了?”

“我都三十几了,还叫我小姐姐?”校医笑眯眯地说,“放心,你身体好着呢,就过去了一天,你本来也伤得不重,就是折了腿而已。傻小子,怎么飞得那么高,下次小心点。”

“我……”我可不是因为魁地奇技术差才掉下来的啊,周翔心想,但比起来,色迷心窍这种事更让人羞耻,“我觉得头好晕啊,姐姐。”

“轻微脑震荡,”校医在本子上记录着,“大脑太精密不方便用魔法,我待会开点药给你吃。”

见她就要起身离开,周翔连忙叫住她,“我晕迷的时候,有没有人来看我啊?呃……等我出院了好感谢他们。”他欲盖弥彰地解释道。

“我想想,你们学院的任燚,白新羽,李程秀,温小辉,格兰芬多的丁小伟,简隨英,俞风城,还有拉文克劳的何故,对了,还有……”校医转头看向药品室,“宫应弦!”

“?”全学院没有人不知道宫应弦,因为他实在太古怪了,每天带着显眼的口罩和消毒水,即使在怪胎如云的拉文克劳也那么独树一帜,但周翔和他没有什么交集啊。

他正一头雾水,就见隔着玻璃一条高挑的身姿,校医怒气冲冲地往外走,“宫应弦,你别来了,都说了我不卖消毒水……”

声音渐行渐远,门外传来数落声,周翔郁闷地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渐渐睡去。


住院的第三天,周翔被温柔的校医姐姐允许出院了,看时间差不多到了饭点,他干脆往食堂走去。

麻瓜世界的食堂和巫师的很不一样。巫师世界人太少了,整个赫奇帕奇七个年级也就100多人,所以霍格沃兹用了一条长得仿佛没有边的餐桌把所有人串联起来,四个学院四条长桌。

周翔很喜欢这种大家庭的气氛,他出身自孤儿院,如果不是15岁时的猫头鹰,他也许现在已经开始自己讨生活了吧。在霍格沃兹的四年,他一直都心怀感恩。

但即使这条是硬规则,还是有很多学生不会遵循,赫奇帕奇都是性格温和的老实人,几乎没有这种现象,但奇葩的拉文克劳就经常有人缺席。

比如那天的冰雪美人,周翔就从来没有见过。

说曹操到曹操就到。只见了一面就害他朝思暮想的罪魁祸首和他狭路相逢。

冰雪美人穿着拉文克劳学院袍,幽蓝色的勾边衬得他更加神秘清冷,神色平淡,但四目相对,精致美丽的凤眼不加掩饰地起了波澜,几分冰冷几分烦躁,倒是有了点烟火气。

他身边是宫应弦,标志性的白色口罩,周翔还是第一次见到他,只觉得他神色冰冷漠然,简直像一座移动冰山。

周翔放慢了脚步,昨天何故来看望他时,他本想开口问他的名字的,但莫名的不甘心让他忍住了欲望,如果连名字都不能从正主嘴里问出来,他怎么当他的朋友。

但晏明修的样子,分明是很讨厌他。


拉文克劳的晏明修和宫应弦都非常讨厌学校的饭堂文化,晏明修嫌吵,宫应弦嫌脏,他们从来没有在饭堂吃过饭,学校的小精灵会特地给他们准备饭菜,他们会提前去拿,一来二去就熟悉了。但即使是同一学院,同一年级,同一怪癖,他们的关系依旧不咸不淡,晏明修嫌弃宫应弦冷硬古怪,宫应弦嫌弃晏明修娇纵任性,两个人始终话不投机半句多。

晏明修有点烦躁,三天前那场事故后,他总是莫名其妙地心悸,仿佛在后怕什么似的。想到周翔高大健美的身体就这么纸片一样从云端落下去的样子,想到自己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救不了他了,想到自己回过神来已经跑下了塔楼,抱着周翔奔去医务室,还有自己紧张兮兮地在他病床上等了一晚上那种忐忑得睡不着的感觉……他就很烦,无边无际的烦,而且因为自己烦躁的原因而更烦躁了。

从小到大晏少爷哪里为别人做过什么。

可也没有哪个人为他做到这种程度。

现在看周翔若无其事地走来,他真想摇着他的肩膀问问他脑子有什么问题。

害他也被传染得脑子有问题。


“嗨……”周翔打了招呼,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晏明修站定在他面前,一言不发。

宫应弦眨了下眼,不太明白两个人在干什么。

“呃……”他们两个之间永远是周翔先开口的,他看着晏明修手里的饭盒,“你不在饭堂吃吗?”

“我有在饭堂吃过吗?”晏明修冷冷地呛他。

“其实饭堂不错啊,还有汤喝呢……”周翔干干地说。

一边的宫应弦不耐烦了,“你们这么说话要说到什么时候?”饭点快到了,他不想撞见那么多病毒携带体。

他的声音比晏明修更低沉,但并不是充满沉稳的气质,而是带着近乎机械的金属质感。

晏明修微微颔首,“那我们走吧——”他盯着周翔说,“如果某人只想和我说这些废话的话。”

两人和周翔擦肩而过,蓝色的袍子随着动作自然起伏,滑过了周翔的指尖。

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勇气攥紧他的心,周翔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勇敢但冷静的人,但在晏明修面前,保持冷静是不可能的事情。

几乎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就抓住了晏明修的衣角。

“你的名字,现在可以告诉我吗?”周翔努力说完,对他挤出一个笑容。

晏明修闭上眼睛,为什么周翔总是在意些奇奇怪怪不重要的东西,他暗自磨牙,眼神如刀,“……你想说的就是这个?”

“是呀。”周翔理所当然地说,色字头上一把刀,他算是明明白白了,不过,就算冒着再多眼刀,他也要勇往直前!

“我不想说。”晏明修一看他滑里滑头熟练得不得了的样子就来气。

“一个名字而已!你为什么那么小气?”

“我小气你还缠着我?”晏明修额角抽搐。

“虽然小气……”周翔看晏明修气得脸颊发红的样子,实在动人之至,“但我喜欢啊。”

晏明修脸颊发烫,他告诉自己是因为太生气了,但热度依旧久久不退,最后他把头往旁边一扭,半天才吐出毫无攻击力的四个字。

“……巧言令色。”

周翔没想到他哼唧哼唧半天居然就软化了,天啊,这位冰雪美人本质是要人哄的小孩子吧!

他眼底不禁泛起丝丝笑意,幸好晏明修没看见,不然绝对会恼羞成怒。

“今年的魁地奇,你要不要来看?”周翔说,“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比赛时,我把我的座位让给你坐怎么样?”

“你不是……”刚从天上掉下去吗?还敢去魁地奇?

晏明修不敢置信地转头瞪他。

周翔一脸诚恳地望着他,心里暗暗纳闷他在惊讶些什么。

在魁地奇比赛中从天上摔下来折断骨头是一件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周翔刚学魁地奇时喜欢玩花招,那会摔得才严重呢,天天去医务室。

周翔从来没有害怕过受伤,更猜也猜不到,总是一脸嫌弃也不看望他的晏明修为他担心。

“……你不是本来就在场上比赛吗,白给的座位还借花献佛啊。”晏明修硬梆梆地把话题圆回来。

周翔笑笑,“我的位置是第一排vip,视野很好的,真的不来吗?”

这种诱哄的语气是怎么回事?他又不是小孩子。晏明修瞪他。

周翔挠挠头,不知道哪句话又惹毛他了。

“叮——”

饭堂的钟声响彻全校,晏明修和周翔同时抬起头,天空一片惊鸟掠过,校园开始喧嚣起来,熙攘的人群往这边走来。

“我……”

不等他说完,周翔就一把抓住晏明修的左手,对他一笑,“到角落来。”

经常运动的男孩子有一双温暖宽厚的手,和他紧紧握在一起时晏明修几乎鸡皮疙瘩都要冒出来了。

像晏家这样的纯血贵族家庭,时刻保持一定的距离,礼仪俱全,绅士风度是刻进骨子里的教养,加上他性格的挑剔和轻微洁癖,除了偶尔被妈妈慈爱地拍了拍肩膀,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人如此亲密地接触过。

在震惊的下一秒,晏明修就想要甩开周翔的手。

“在这里说完。”周翔恰到好处地松开了手,毫不知情地对他笑。

晏明修第三次气冲冲地瞪他。

这是故意的吧?

故意在他面前受伤,让他对他在意得不得了。

哄他奉承他挑逗他,让他脸红心跳得说不出话。

现在又接近他,笑得这么碍眼……他可不会这样就喜欢他的!

周翔对他喜怒无常的脾性算是有点了解了,就软下声音哄他,“嗯?怎么样?来看嘛,这可是我最后一年当找球手了,如果你错过就没有下一次咯?”

晏明修立刻转移了注意力,“最后一年?为什么?”

“因为我的学弟比我强啊,”周翔笑容微敛,“一切为了赫奇帕奇的胜利。”

晏明修皱着眉头。

那天在夕阳下,拿着金探子笑着向他炫耀的大男孩,那种喜悦和满足感那么耀眼,现在却说要让给别人?哼,他无法理解。

“……如果有时间,我会去看的。”

不知不觉,这句话就从嘴里溜出去了。

晏明修真想咬断这条不听话的舌头,但周翔不给他反悔的机会,一声欢呼,“太好了,就这么说定了。”

“我说的是有时间的话!”

“只要你有这个想法我就很开心了。”周翔兴奋地说,他走上前,自然地伸手整了整他因跑动而歪掉的领带,“谢谢你啦,到时候我会很期待的。哦,对了,如果你想来看我们训练也可以,但不要给拉文克劳泄密。”

说完话,周翔直接往走廊走,边走边回头向他告别,“我吃饭去了。你一定要记得来找我啊,我会等你的,知道吗?”

“……”

晏明修眼睁睁看着他挺拔矫健的背影越走越远。

为什么他因为他的一举一动心慌意乱时,他还这么淡定?

晏明修抓着自己的领带,刚才周翔靠近时,鼻尖嗅到的清爽薄荷味,让他大脑空白。

这不公平。

至少,他也要让他慌张一次。

晏明修追上去。


周翔已经见到自己的好朋友何故,正在笑着打招呼,猝不及防地,背后撞上来一个火热宽阔的胸膛,他后背一下就麻了。

他闻出了那位冰雪美人特有的清冽花香。

晏明修一只手拦住了他的腰,把人有力地往自己怀里搂,嘴巴贴近周翔,磁性低沉的声音和着热热的气喷薄在他耳朵上,“学长,你忘记问我的名字了,还说请我,真是没有诚意。”

“我……我……”我要说什么来着。

冰雪美人发出得意而清澈的笑声,松开了手,“我是晏明修,你说了会等我对吧,那你就慢慢等吧,学 • 长。”

说完这句话,晏明修转身离开,长长的巫师袍子甩出飘飘然的大波浪。

周翔捂住耳朵,满脸通红地看着他的背影。

犯规!使用美人计是犯规的!

何故走到他身边,若有所思地望着那个背影。

有点像宋居寒的好朋友。


另一边的晏明修,在确定了周翔对自己的毫无抵抗力后,又恢复了以往的高傲。

但是……

“周翔的腰搂起来真的很柔韧很细……”

晏明修想入非非,过了好一会才突然站定。

“宫应弦呢?!”


——tbc


怎么回事,写晏宫cb好好笑

另外,明明晏明修是何故同一学院的学弟,何故第一念头却是……😏


ps:其实我觉得周颜控大家都知道,但晏其实也有点受周的肉体蛊惑(

16岁高三,看了个背影就念念不忘,对脸到没什么要求(是啊,毕竟谁有他自己好看)


原文:那宽阔的肩膀、紧窄的腰线和饱满的臀部若隐若现,撒发着最直观的性感,晏明修甚至还能回忆起自己当时那种血液翻腾的冲动。




评论(1)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