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黛

我颤抖着被美刺伤
仿佛利刃直插灵魂

【晏周】想见你

如果翔哥晚重生一年……

 

 

天上的星星很少,秋天的夜风很凉,周翔裹紧了风衣,加快了脚步。  

出道半年多,每天追着各种片场、宣传、晚会的背后跑,他被弄得一头一脸的灰,浑身疲倦。

难怪有人说,梦想一旦实现了,也不过尔尔。

他现在只觉得生活非常无聊、无趣、乏善可陈。

他迫切地想回到他和晏明修的家里,好好休息一会儿。

“翔哥!”

宛如大提琴般低沉而优美的熟悉声音随着风传到他耳边。

“啊,”他呆呆站住,“你在这里做什么?”

晏明修站在小区门口,浓重的树荫把他淹没,他漫步,从影子下走出来,月光的清辉随之披着他身上,如透明的帘幕,漂亮的脸蛋仿佛在发光。

“我在等你啊。”晏明修轻轻地说,专注的痴情目光几乎将他穿透。

周翔鼻子一酸,快步上前,“傻瓜,谁要你在这里等了,冷不冷啊?”

“不冷。”

“骗子。”周翔抓住他的手,晏明修的指尖宛如冰雪,连他都忍不住哆嗦了一下,“还说不冷。”

“真的不冷,”晏明修款款露出一个微笑,美貌惊人,“想到要见到翔哥了,我好开心。”

一只路过的黑猫冲他们喵喵叫,周翔瞪了它一眼,把晏明修的手放进兜里,“走,和翔哥回家。”

“翔哥,你讨厌我吗?”

“……我可没说过这样的话。”

“你说过的,你说再也不想见到我了,还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

“所以我只能在这里等啊等,等你原谅我。”

周翔闻言,怒从心头起,狠狠地甩开他的手,“你这样糟蹋自己,我才不会原谅你!”

“翔哥!”晏明修紧紧抓住他的手,两个人四目相对。

晏明修的眼睛是那么的美丽,双眼皮又宽又深,随着长长的眼睫毛延到眼尾,如桃花般晕染出淡淡的粉色,乌睫扑簌间,桃花眼似醉非醉,欲语还休,如此脆弱而幽美,清冷而神秘,引得无数人飞蛾扑火。

而现在,他的眼里只会倒映他一个人的身影。

周翔闭上了眼睛,睫毛不住颤抖,“……我永远不会讨厌你。”

晏明修紧紧把他搂入怀中。

“翔哥,谢谢你……其实只要能再见到你,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他像孩子一样,无限甜蜜地吻上他的发丝。

 

刺眼的阳光把周翔从睡梦中唤醒。

他把手放在眼睛上,挣扎了一会,不情不愿地起床了。

难得昨晚做了那么好的一个梦。

进卫生间刷牙时,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很大的浴缸。

以前他和晏明修都非常喜欢,经常两个人闹上几个小时,把水溅得到处都是。

他洗了脸,走出房间,心想,要不要换一个新浴缸……

不,还是算了。

电梯打开,里面的人露出一脸错愕的表情看着他,“你不是住在这层的吧?”

“我是啊,”周翔知道以前的街坊邻居都不认识他了,所以客气地说,“最近搬来了。”

“什么,你一定是被中介骗了!”对方义愤填膺地说,还没来得及等周翔阻止,他滔滔不绝地说,“现在谁还敢住这件屋子,啊?你知不知道,之前有个特别漂亮的大明星,就住在这一间屋子里,结果有一天,他在浴缸里割腕自尽了,那血水啊,流得满屋子都是,都渗到门外来了,这才有人发现报警,唉,哪里有用!住同一层的人都被吓得搬走了。要我说啊,这小伙子可惜了,你没见过他的样子……哎,你别走啊,听我一句劝,别为了贪小便宜租这层楼了……”

周翔白着脸往外走去,把对方的声音远远抛在后面。

他知道,他知道……

但他,真想再见到他。

摸摸他柔软的头发,亲亲他的脸颊,告诉他。

也许我恨你,怨你,怪你……

但我永远不会讨厌你。

 

-End

在传说里,黑猫可以看见灵魂


流了那么多血,你冷不冷

不冷。翔哥,能见到你,我很高兴……


评论(26)

热度(46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